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中心简介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位于济宁高新区菱花路柳行街道办事处西邻,是从事残疾儿童培训教育、医疗康复的专业性、公益性社会服务组织,是国家和省、市听障儿童助听器、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定点机构,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助残基地。 业务主管单位是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心服务范围:听力检测、听力干预、听力言语康复训练、助听器验配、耳膜制作、人工耳蜗调试、言语矫治、听觉口语法训练、听力言语康复评估、听觉言语咨询服务、社区家庭指导;残疾儿童早期干预、智力评估、康复评估、业务技术培训;早教亲子、学前教育、融合教育;承接国家、省、市助听器、人工耳蜗术后康复训练任务等。

中心现有教职工40余名,拥有语训师30余名,其中国家听觉口语师2名,山东省助听器验配师6名,手语翻译员6名。每年平均受训听障儿童130余名,累计训练听障儿童800余名,康复率达到90%以上。中心语训水平在全省一直处于领先位次。 中心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语训室、集体教学室、AVT教学室、听力检测室、口肌治疗室、言语矫治室、亲子园、活动室、宿舍、食堂等,配有“启音博士”、“多媒体互动系统”、FM无线调频系统、“认知能力训练系统”、测听仪等现代化教学设备。 中心采取个别化训练与集体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的对听障儿童进行听觉训练和言语矫治,并在品德、智力、文体等方面进行全面培养,使听障儿童能听会说,在各项能力上接近或达到同龄儿童的水平。2012年,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聋儿康复机构,参加了中残联和《星光大道》共同举办的“全国助残日特别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聋儿们受到全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接见,表演的节目受到全国人民的称赞。中心实行聋儿康复医教结合模式,积极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台湾雅文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新上了听觉口语法、言语矫治、口肌治疗、亲子同训课、学前教育、融合教育等康复教学项目,使中心从单一的康复教学走向多学科的综合康复教学体系。 “只有聋哑儿,没有聋哑人”,是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