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康复教育

两位聋儿妈妈的心里话

日期:2016-03-07   来源: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阅读:6856次]

  我是耳蜗班学生梁嘉怡、梁嘉琪的妈妈。我衷心感谢刘惠主任和老师们对我孩子给予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里我对您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
  我家有两个听力障碍的孩子。刚开始不知道老大听不见。一开始都挺好,都会说话,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力下降了。因为妹妹的出生,我的精力没全放在她的身上,所以我也没察觉出来。我家老二一出生就没让人省心。刚生出来没有呼吸,缺氧,连大夫都要放弃她,还说,就是救过来,也不一定是个健全的孩子。我说,只要有一口气我决不放弃她。呼氧,人工呼吸好多遍终于会哭了,我才松了一口气。大夫说:“你们还是得去大医院看看,可别有别的不好。”孩子的爸爸就把她送进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当时里面有20多个孩子,她最重。大夫说的话,我的心又提上来了,医药费让人受不了,一天两三千。这一住就是20多天,花了好几万,家里没钱了,可孩子也不能不救啊。孩子还有后续治疗。脑缺氧怕有并发症,打了两个疗程的针,第三个月发现孩子头抬不起来,手、脚放不平。大夫说,得做肢体康复。从三个月做到六个月,总算没事了。可是,又过了两个月,发现老二叫名字没反应,当时奶奶说她听不见,我还生气,说怎么会呢?家里又没有这样的人,后来一查,可不行了,大夫说是极重度耳聋。当听到这句话,我完全吓傻了,哭的站都站不起来,怎么回的家也不知道。孩子的爸爸也不相信。说我们再去济南查查看看。后来也去了,结果一样。说如果不做耳蜗,不带助听器将会成为聋哑人。当时还查了基因。基因结果出来说不好,让我们再带着老大去看看。谁知道一查大女儿也有事,听力快到120分贝。一个家庭有两个听力障碍的孩子,这可是天大的不幸。当时,我们全家人都沉浸在无比的痛苦中,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我想在坐的每一位家长都可能有过这种经历。当时我好长时间吃不进饭,泪水经常不由自主的流出来。我真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整个人都崩溃了。我都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不想活了。那段时间,我天天哭得像个泪人一样,也不出门,只要一提孩子,就伤心欲绝。可想想两个苦命的孩子,我死了,她们怎么办?我死了,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岂不是又陷入困难之中吗?
  残酷的现实逼得我坚强起来。我也必须坚强起来!我们没钱,就向亲朋好友借。先给老二买了两个助听器,花了三万多块钱。感觉好一点。听的比较清楚。解决了老二的助听器,可老大也需要啊。我说,没办法,一人带一个吧,直到送两个孩子来上学。老师说孩子听力重,补偿不去,后来想想也是,一个要学习,一个要学说话,可没钱就是个大事。回家七拼八凑,买了两个孬点的给老大带上了。两个孩子四个助听器一共花了六万块钱。这一关总算过去了。
二闺女1岁10个月我把她送到咱们中心康复,当时只会叫爸爸、妈妈。孩子小也不是很愿意学,哭的厉害,老师就抱着,苦累了老师抱着睡,吃饭也不会吃,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喂,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呵护与照顾。
  更让我们全家人感动的是:我的两个孩子听力障碍厉害,需要耳蜗。而要买两个耳蜗需要50多万元。这可是个天文数字呀!在我们感到无助的时候,中心的刘惠主任想方设法,为我的两个孩子申请了国家救助耳蜗,总算解决了孩子的听力问题。两个孩子每次放学回来,他们都能说出,学到了什么东西。今天我的两个孩子也参加了文艺演出。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的孩子在这里康复了快两年了。现在能与人沟通了,能和妈妈分享她的喜怒哀乐了,还能自己去馒头房帮妈妈买馒头了。感觉女儿长大了许多。每当看到孩子的这些进步,我都禁不住热泪盈眶。
我知道,这样好的康复结果,都是与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及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分不开的。离不开刘惠主任和每一位老师的细心照顾!前段时间,慈善志愿者来到我们中心,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了自己的小小梦想。我的两个孩子也实现了她们的梦想:老大领到的是溜冰鞋,老二领到的是点读笔。这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这就是大大的梦想!老师们的每一份关怀,都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我们觉得非常欣慰!非常幸福!
  在这里,我也代表所有的学生家长,再次地深深感谢党和政府及各级领导们!深深感谢刘惠主任和全体老师们!衷心祝愿你们这些好人一生平安!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