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资讯动态

“孤独症社会保障与服务”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作者:
[阅读:6327次]

  2016年1月19日,“孤独症社会保障与服务”座谈会在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吕世明出席并讲话。中国残联维权、组联、康复、教就和宣文等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来自医疗、教育、法律、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孤独症康复服务机构代表、家长组织代表及部分孤独症人士的家长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中国精协主席温洪主持。
  与会代表对近日媒体所报道的“父亲掐死5岁孤独症儿子”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强烈呼吁要依法保护残疾人生命,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中国精协第一时间发出声明,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十二五”期间,孤独症工作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康复、教育等领域出台了系列相关政策,取得较大成效;“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广为知晓,使广大孤独症人士和家庭得到越来越多的关爱和支持;要从立法、法律实施、法律救助等多个方面依法加强孤独症人士的权益保障,争取对孤独症工作政策法规有更大突破;将孤独症相关工作纳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将孤独症人士的社会保障和服务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中,对包括0-6岁的孤独症人士给予康复救助补贴,对孤独症人士的家长给予心理支持辅导;中国精协将发挥积极作用,对国际上成熟的技术进行本土化和系统化研究,加强特殊教育师资培养、落实融合教育权利、建立大龄孤独症人士服务体系。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