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资讯动态

刘惠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日期:2016-03-09   来源: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阅读:1715次]

  山东省妇联组织评选的“三八红旗手标兵”,于2016年2月揭晓,在全省200多名“三八红旗手”中,仅评出10名为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我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全省聋儿康复学科带头人刘惠同志获此殊荣。
  刘惠多次被评为全国和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最美劳动者等许多荣誉。2015年,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同年底,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被山东省总工会命名为“工友创业园”,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刘惠一直致力于聋儿康复事业,把爱心全部倾注给了聋哑儿童。10年来,先后资助12名特困聋哑儿童,为其承担学费12万余元;累计培训聋儿800余名,康复率达90%以上。2005年,她大学毕业后,放弃去上海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创办了济宁市第一个聋儿康复机构,给许多不幸的家庭带来希望。自2009年起,康复中心承担起国家和省、市聋儿康复救助项目等训练任务。在教学中,她认真总结和探索出一套比较完善的、科学的聋儿康复训练经验,形成了链条式的系统化训练模式;开办家长培训班400余期,培训家长3600余人次,形成了康复机构与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康复体系。通过检测评估,90%以上聋儿达到国家一级康复水平,并进入普幼普小随班就读,康复工作在全省一直处于领先位次。2012年,中心顺利通过了国家和省两级达标验收,成为国家助听器和人工耳蜗术后训练康复定点机构。康复中心还被命名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助残基地”、“山东省聋儿幸福之家”。康复中心她多次参加全省、全国聋儿康复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她是全省第一个“听觉口语师”和“山东省聋儿康复学科带头人”。积极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她卖掉家中房子,克服重重困难。新上了听力检测、融合教育、言语矫治、口肌治疗、听觉口语和早教亲子园等多个配套项目,基本形成了聋儿康复的完整体系,使听障儿童康复率可达100%。她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为数百个特困家庭、特困儿童捐赠资金和物品,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