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资讯动态

人工耳蜗与助听器有何不同

日期:2018-03-09   来源: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阅读:1338次]

 

       目前,助听器其实只是简单的音量放大器,功能只是让声音变大,对于完全失聪者,却没有太大帮助。

        此时人工耳蜗则是另一种选择,失聪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内耳外伤疾病或者其他的问题。而导致听神经受伤,使病人突然或渐渐失去听觉。人工耳蜗可以避开这些受伤或疾病的部分,直接刺激听神经,使病人能有足以使用的听力。这是一般助听器无法提供的。人工耳蜗适合任何年龄层,不管是长久以来有听觉障碍或是从小就失聪的人,经术前评估适合者都可凭借人工耳蜗重获听力。

        人工耳蜗会获得一般正常的听觉,它可让患者听到环境中大部分的声音以及一般音量说话的声音。经过适当的言语康复后,许多使用者,不需要读唇就能了解别人的话。而大部分的人沟通能力也因此增强,因为他们熟悉了这种装置并发展出新的听觉技巧。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