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资讯动态

学会跟孩子说话

日期:2018-05-16   来源: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阅读:1471次]

 

      很多家长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说话谦虚近人,可是面对自己的小宝贝却摆起了家长的臭架子。接下来,我就简单跟大家说说"怎么跟孩子说话"这件事儿。

     1.跟孩子说话语言要温和

       在跟孩子沟通中,一定要沉得住气,耐心细心谨慎地择选词语,因为孩子的内心是很细腻和稚嫩的,经不起狂风暴雨般话语的摧残。心理学家经过调查发现,很多成年人不能理喻的行为都是因为童年受的"心伤"。

     2.跟孩子说话,学着真诚点

将心比心,用真心换真心。不要认为孩子是小不点,说话就不忌讳和谨慎。话语是心灵变化的体现,要想拉近跟孩子的距离,就温和地跟孩子交心吧,让孩子感到你的真诚。

     3.跟孩子说话也刷刷他的存在感

       小孩子,心智不成熟,所以家里发生任何事情,大人们往往不会说跟孩子倾诉和征求他们的意见,让他们也有开口说意见的权利。孩子有了跟大人平等说话的权利,就更加拉近一家人的距离。

       身为父母,难免会在孩子面前耍威风。只要大家意识到这个问题,逐渐改变,孩子也会跟你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会说话,不仅仅体现在跟孩子相处上,工作上亦是如此,一个平易近人的领导和一个暴躁专横的领导,风评差距很大哦!所以爸爸妈妈,要内外兼修,让自己的脾气小一点慢一点,学会蹲下来跟孩子耐心且慢速说话,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