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电话
资讯动态

中国残联和环境保护部共同开展中央扶贫政策宣讲和调研慰问活动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作者:
[阅读:6263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要求,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残联联合组成宣讲调研慰问组于2016年1月17-19日赴宁夏进行中央扶贫政策宣讲及开展调研慰问活动。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及环境保护部规划司、中国残联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宣讲调研慰问活动。
  李干杰副部长代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了中央扶贫政策的宣讲,宁夏自治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和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国有企业负责人及扶贫干部等听取了报告。
  宣讲调研慰问组一行与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残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的汇报。期间,残疾人脱贫致富典型在会上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许。李干杰副部长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宁夏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困难和压力,增强紧迫感,按照中央的脱贫攻坚方略,整合资源,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对自治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也表示从环境保护、生态补偿等方面全力支持加快自治区脱贫攻坚进程。程凯副理事长在发言中提出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考虑四方面的关系,一是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应与区域性整体脱贫相结合;二是脱贫攻坚应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性目标相协调;三是脱贫攻坚应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统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四是把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与激励自强、扶志扶智典型宣传引领相促进。他还就自治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宣讲调研慰问组一行随后在同心县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慰问了5户贫困户家庭。
  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在区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看望慰问了正在接受电商云客服、手工艺品制作等培训的残疾人。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
惠泽康复官方微信